赤血丹心照汗青

【秋志】《心有灵犀一点通》贰

吾愿乱世之中,能寻片刻闲暇。


·偷得浮生半日闲·

屋外雀鸟脆鸣,此声未落,彼声又起,好不热闹。宛如一首歌谣,颂着悲欢离合,又好像重奏曲,吟着物是人非。

厚重的窗帘被缓缓拉开,清晨第一缕阳光洒在窗边,再顺着地板一点点延到床上,描摹着那人的眉眼。

轻轻阖了小门,承志缓步走到街上。街坊邻居他都识得,一一打了招呼去。偶尔遇上哪家的孩子,捏捏这大胖小子的圆脸蛋,夸一句有福。再抱抱小丫头,说是龙凤呈祥。小家伙也不怕生,“啵”的一口,糊了他半脸口水。

等哄完小孩子们,取了早点回去已有些晚了。树上的雀鸟曲尽四散,好像没来过般消失的无影无踪。床上的人还在睡着,昨夜归的晚,想是累着了。不想扰他,亦不愿独自用这早膳,承志思索片刻,取了画匣倚在窗边勾画着。

画中的人睡得香甜,一呼一吸都那样平稳。也是啊,哪有比家更让人安心的地方呢?

只是画师不知啊,在他进屋时,一丝饭香随着他溜进屋子,馋醒了画中的“仙”。“仙人”毕竟是“仙”,哪能被这俗物扰了清修?也就不曾动作,倾听着炭笔与白页合奏,发出沙沙的声响。

岁月静好。他眯着眸子看着爱人,如是想。

画师抬首垂眸间似是发现什么,轻笑一声炭笔便与白页齐声高唱。片刻声音暂歇,画板被人轻轻放下。

承志踱步到床边,俯下身子弯眸浅笑。

俗物入不了“仙人”的眼,妙人不用入眼也自带诱人的风韵。为何飞蛾要扑火?光明于前,宁肯自焚也不愿坠万丈深渊。

沈剑秋装作方醒的样子,睁开略显迷茫的眼,捧着他的脸在嘴角印下一吻。“早。”

“早。”那人凑近了些,由着人吻个够。“醒了也不说,那姿势很舒服吗?”

“难得你画我,扰了你的兴致怎么好?觉得我辛苦,那我向你讨个吻,便舒服了。”

“你怎知我……”

“若不是画我,一直盯着我做甚?怎么,害羞啦?耳朵这般红?”

见爱人如此,沈剑秋再忍不住,猛地起身揽人入怀,在红透的耳尖轻咬,任由其上绯色向两腮蔓去。

“呵……”他轻笑着,气音伴着热息散在耳畔“更红了……”

怀里的人哪受得了这般撩拨,挣开怀抱一把抓起新衣塞过去,逃似得出了屋子。半晌又探个头,嗔道“饭凉了!”

沈剑秋勾起唇角笑眯眯地看他“凉了不怕,我有一杯热橙汁尚可充饥。”

直到看着对方露出的皮肤都染上绯色,猛地关上门离开,他才慢悠悠地起身穿着。

洗漱过后,神清气爽。

“怎么还不动筷子,不吃又要凉了。”

“不急,等你吃饱了,我再动不迟。”


评论 ( 1 )
热度 ( 6 )

© 阿溟溟溟溟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