赤血丹心照汗青

三日·梦(完)

写在前面

第一次发文,写的不好请原谅QAQ。欢迎提出意见哈。(喷也请您也高抬贵嘴别骂人)

这篇文是双替身,我也知道脑洞开得有些大_(:зゝ∠)_。

还有这种替身梗怎么打tag,Orz,宝宝心累,求纠正QAQ。

嘛,正文开始,甜虐乃们看伐!不造这个结尾算不算Be,如果算考虑出小番掰回甜。

OOC预警!OOC预警!OOC预警!时空混乱!私设如山!


·第三日·

萧景琰是被雷声和雨声惊醒的,他一起身连带着胡八一也被拽了起来。

“景琰?怎么了?”

“没。下雨了。”

窗外的雨下的不小,噼里啪啦地打在屋檐上、砸在地上。伴着阵阵雷声,好像上天遇到了什么不开心的事接着声音来抒发心中的不满。

胡八一从侧面抱住萧景琰,把头埋在他颈窝处,轻轻蹭了蹭。

萧景琰推推他的脑袋“先生,景琰要起了,先生自己再睡会吧。”

“那你亲亲。”胡八一抬起头把脸凑过去。

你问为啥他不敢把嘴凑过去啊,怕被打呗!虽然这样也免不了挨打。

萧景琰的手糊在胡八一的脸上,用力地揉了揉,拍掉腰间的手掀被下床。

胡八一打个喷嚏,倚在床头“景琰,下雨了,你今天要干嘛?”

“练字吧。顺便教先生习字好了。”

“啊?习字……”

“先生不愿?”

“不是不是,你们写的是隶书我连楷书都写不好。而且你们是繁体,我学的简体……”

“额?”萧景琰莫名其妙地看着胡八一,对方摆摆手“我们那个时代的东西,你当我没说。就算要写字也应该先填饱肚子,走吃饭去。”

萧景琰看着毫无动静的胡八一,默默翻个白眼。

不是说要用膳,你倒是动动啊。

等萧景琰收拾妥了,胡八一才缓缓起身,不过很快他又趴了下去。

“景琰,你身材真好。那细腰,啧啧啧。”

‘砰!’

萧景琰刚扬起手,就看着胡八一自个撞到了床沿上,放下手轻甩袖,憋着笑离开。

“嘶……疼死老子了。”

早膳过后,萧景琰就把哼哼唧唧不停拒绝的胡八一带到书房去了。

萧景琰挽起袖子站到桌案后,拿镇纸将宣纸压平,取过一只狼毫笔沾墨,在纸上一笔一划地写下“萧景琰”和“胡八一”六个字。见胡八一在书架前转着看,放下笔介绍。

“左边一排几个书柜都是些古书、经典或是名家所著之书,先生可看看,大有益处。中间靠里的是些杂记,平日无趣可一看。右边一列有兵书、游记、地图等。先生习字,是想从书本入手还是平日里常见的物什称呼?”

胡八一挠挠头,从左边一架书柜里抽出一本《论语》翻了翻,叹口气放回去,凑到萧景琰身边。

“常见的吧,别你出门了我饿了找不到吃饭住宿的地方。你这写的什么?”

“先生与景琰的名字。”

“哦……”胡八一拿起一只稍细的羊毫,回想着小时候长辈是怎样教他握笔的。

该死!小时候怎么不好好学!

“先生握笔再靠下些。”

胡八一依言执行,握着笔模仿着“萧”字。一横下去,他就放弃了,一脸哀怨的看着萧景琰。

“你看我写的,跟条毛毛虫一样。”

萧景琰轻笑一声,握住胡八一的手,把毛笔沾墨,在纸上写下一横“先生只是没用对力道,这样便好多了。”

他还记得,蔺晨当初就是握着他的手教他如何写草书。想着,在旁边用草书写了个“靖”字。

“这字,潇洒!你就应该洒脱点。”

萧景琰在“靖”字上斜划一道,看着胡八一新写出来的几排横“好多了。先生不必着急,勤练自然能成的。”

胡八一活动着手腕,闻言扁扁嘴“累啊!景琰,我要是把你的字当字帖描,以后会不会跟你的字一模一样啊?”

“大体会,”萧景琰微颔首,拿起笔洋洋洒洒地在纸上写下酒楼、茶铺等字样“但细节上比如笔锋走向大小还是会差些。”

“哎,还想跟你写的一样呢。你这写的什么?”

“酒楼,茶铺,裁缝铺……”萧景琰一一指过去,等指完了胡八一就拿纸盖在上面一笔一划的描,不好看了就团团扔到一旁的纸篓。

萧景琰看他写的认真,也不想打扰,拿了本书站在一旁时不时瞄一眼,指点下笔画运笔之类的。

在纸篓里纸有三分之一高的时候,胡八一总算描完了一张满意的。想了想在最底下添了个简笔画松鼠。萧景琰瞧了,轻笑几声“先生这画的是……鼠?”

“对,好眼力,这可不仅是仓鼠啊。”胡八一说着把纸举到萧景琰脸旁,左右看了看“嗯,挺像,你看是不是跟你很想?”

“像?”萧景琰怔了怔,虽然对胡八一把他比喻成什么仓鼠有些不满,但还是忍不住去观察。画上的仓鼠有两条浓眉,眼睛圆圆的,两只短爪抱着咬了一半的瓜子,两腮塞得鼓鼓的,很是可爱。

“是吧是吧。你不知道,你吃东西的时候,腮帮子一鼓,就像个仓鼠一样。太可爱了。”

“你……”

“嘿嘿,我画的不错吧?”

“不错?那先生可找错了评审之人。这画景琰觉得,一般般。”

胡八一扁扁嘴,把纸放回桌案上,指着自己描出来的字“这些呢。”

“以先生初学的水平……”萧景琰仔细看了看,微微蹙眉“不错。”

“景琰,其实我的字还可以的。但跟你握笔姿势不同,笔的材料、制作方法也不同。”胡八一换了握笔姿势,写了两笔觉得笔头太软,又换了萧景琰方才用的狼毫,在纸上写下“胡八一”三字。

萧景琰点点头,取过他手里的笔,以正确的毛笔握姿仿写,看了看不太满意,刚要划掉就看着胡八一捂着脸趴在桌案上左右扭着哼哼。

萧景琰动作一顿,有些担忧的凑过去“先生怎么了?可是不舒服。”

“没,你仿的比我写得还好看,我伤自尊。”

“额?”萧景琰怔了怔,不好意思地笑笑“先生多练几年,咳,也会写得比景琰好的。”

“好吧,那我努力!”

胡八一换回正确的姿势,一笔一划重新开始描。很快,一个上午就过去了。

窗外的雨丝毫没有停下的趋势,反倒是越下越大,院子里已有积水了。

“今天的雨,下的倒是大。”

萧景琰放下书,看着窗外有些不同寻常的雨。

这么大的雨,希望不会有什么事发生才好。

“啊!累死了。”

胡八一一声哀嚎唤回了萧景琰的神游“先生快歇歇,写了一上午了。”

话音刚落,胡八一就丢下笔蹭到萧景琰身边要抱抱“我练了一上午,犒劳犒劳。”

萧景琰转身走到桌案旁,拿起笔沾足墨开始写诗。胡八一从后面拦腰抱着他,结果萧景琰理都不理他,扁扁嘴就拿了本诗经,想着以前背过的关雎就开始“吟诵”。

“关关雎鸠,在河之洲。窈窕淑女,君子好逑。不对不对,窈窕景琰,八一好逑。”

‘啪!’一本书准确无误地拍在胡八一脸上。

萧景琰放下笔,转身出门,只留下一句“该用膳了,先生若想饿着,就留在此处。”

 

雨声实在太大,萧景琰被吵得受不了,阖眼歇了片刻就坐起身发呆。

心里总有不祥的预感……

反观胡八一倒是睡得香。一道口水顺着嘴角流到小臂上,再流到枕头上。萧景琰摇摇头,伸手在他脸上戳了戳,轻抚他的眉毛。

还好,他还在……

“唔……”胡八一没被吵醒,依旧闭着眼。只是紧了紧放在萧景琰腰上的手臂又继续睡。

当然是隔着被子的!

“先生,景琰好怕你会消失啊……”

萧景琰摸过放在床头的书一页一页翻看着,有雷声掩护,他的翻书声倒也不算大。他不知道的是,早在萧景琰说出那句话的时候,他就睁开眼看着他了。

景琰,虽然我不知何时会回去,但只要我在一日,就会好好陪着你。

萧景琰看地久了眼睛发酸,揉了揉眼睛一回头就看到盯着自己的胡八一,心中一惊。

自己竟没察觉先生的视线吗?

而胡八一看着萧景琰眼眶泛红,赶忙爬起来一把把人拥入怀中“咋了景琰,咋哭了,不哭不哭啊。”

萧景琰无奈地把人推开“先生,景琰没有哭,只是看书久了眼睛有些酸罢了。”

“哦,吓死老……咳,我了。”

胡八一挠挠头,和萧景琰一块从床上下来。只是他去趟茅房的功夫,萧景琰已经不在寝室了。

“姑娘,你家王爷去哪了?”

“哦,刚看着殿下往书房去了。”

“好的,谢了!”

“不必客气。奴婢领着您去?”

“不用不用,我自个知道路。”

事实上萧景琰也不在书房,而是在旁边一间屋子吃着点心看着书。

“嘿,景琰,你可是让我好找。”

“嗯,忘了告诉先生了。新送来的榛子酥,先生尝尝。”

萧景琰拿了一颗榛子酥递到胡八一嘴边,在对方张嘴咬下的时候一晃,默默地塞入自己口中。

“景琰,学坏了啊!”

“学坏了也是先生带的。”

“我?”蔺晨的锅我可不背!“景琰的意思,跟谁学谁是不是?”

萧景琰笑着颔首,突然反应过来有些不对,凝了笑轻咳一声。胡八一却噗嗤一声笑出来“景琰你承认了不是。”

萧景琰知道自己着了道,听见他笑自己,偏过头选择不理会。拿过榛子酥塞入口中用力嚼,却不知怎地咬到了舌头,一下眼泪就逼出来了。

胡八一不笑了,赶紧上前把眼泪给景琰抹去“舌头伸出来我看看。”

萧景琰摇摇头,混着血把榛子酥咽下去,递过手里的书。

“先森帮锦琰辣本酥。”

“噗……好好好,你要哪本?”

萧景琰指了指胡八一身后的哪本蓝皮锦册,蜷着舌头缓解疼痛。

“给。舌头疼不疼啊,你也不让我看。景琰,要不我给你唱歌吧,这样你不想着也就不疼了。”

萧景琰点点头,胡八一选了首军歌开始唱。

“我不要太多的渴望,能在一起就好,我不要太多的奢求,只要春天新的太阳,让我们一起歌唱,让歌声更加嘹亮……”【源自石头的《勇敢的心》】

萧景琰听得入了迷,等人一曲唱罢,舌头也不那么疼了。微微颔首道“先生那里的歌真好听……”

“喜欢啊,喜欢我再给你唱,你要想学我教你啊。”

“不了,景琰只唱过军歌,还是……算了。”

“这就是我们那的军歌,要不给你唱我们国歌吧。”

胡八一清了清嗓子,萧景琰立马站起身,腰杆挺得笔直,严肃地看着他唱。胡八一笑着捏了捏萧景琰的脸,唱完国歌就挑自己熟悉的军歌,一首接一首。唱着唱着,回想起自己当兵那会,一脸骄傲。

回过神,胡八一见萧景琰还站着,按着他的肩膀让他坐回去,喝一口水,又开始唱。萧景琰地兴致也被他吊起来,低沉嗓音使得唱出来的军歌满是豪情壮志。

不知不觉,时间过的飞快,夜幕已经降临。

胡八一累极了,躺到萧景琰的腿上阖眼休息“饭好了叫我。”

萧景琰微微颔首,笑得开心。

“好。”

两人谁也没有想到,胡八一终是没有吃上这顿晚饭。

“先生!”

萧景琰一声惊呼,吓得胡八一坐起身一把抱住他。

“怎么了景琰!发生什么了!别怕啊,我在呢。”

萧景琰眼中含泪,看着渐渐透明的胡八一,苦涩一笑“先生,你在呢……”

“诶?我怎么,变透明了。景琰!景琰!”

“八一……”

“景琰!”

胡八一看着自己渐渐消失的手,拼尽最后一丝力气,吻上了落泪的萧景琰。

“景琰,别怕,我在,我永远都在……”

 

一声惊雷,胡八一从萧景琰面前消失,猛地从梦中惊醒。看着周围熟悉的墓室,他苦笑两声,抹去眼角的泪,爬起来收拾东西准备出墓。

原来是梦啊。和和,我又梦到你了,梦里的你,真可爱……

 

萧景琰被一阵呼唤惊醒,面前是列战英担忧的脸。

“战英?发生何事?”

“殿下,您近日操劳过度,在浴池睡着了。恕属下冒昧将您……”

“无妨。”萧景琰打断他的话,侧头看了看窗外“现在几时?”

“未到子时。”

“好,你去休息吧。”

“殿下!?”

“睡一觉就无事了,怎么……”萧景琰见列战英欲言又止,心中有些不安。

“殿下您……已唤了两个时辰蔺先生的名字……”

“蔺晨……”萧景琰苦笑两声,再次打发列战英去休息。

等列战英一步三回头,终于离开后,萧景琰抱膝坐起来,将眼泪抹在衣袖上。

原来是梦啊。蔺晨,我又梦到你了,梦里的你,真活泼……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7 )

© 阿溟溟溟溟溟 | Powered by LOFTER